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险资拟多模式投基建 A股PPP项目新机遇

    随着由财政部牵头的多部委第三批PPP示范项目清单落地预期的日益强化,相当数量的保险机构正在积极准备,以期捕捉相关红利机遇,保险资金PPP投资的增量可期。分析师热议:险资拟多模式投基建对A股市场究竟影响几何?哪些概念个股或将最大受益?

    A股PPP项目新机遇
    A股PPP项目新机遇

    黄启学:随着由财政部牵头的多部委第三批PPP示范项目清单落地预期的日益强化,相当数量的保险机构正在积极准备,以期捕捉相关红利机遇,保险资金PPP投资的增量可期。险资拟多模式投基建对A股市场来说具有积极影响。一方面,保险资金实力雄厚,既可以解决政府项目资金问题,同时政府基建项目相对来说是比较优质的,所以对保险资金来说是相对安全可靠的投资项目。

    这就可以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的最大效应,从而达到资源的合理利用。无疑保险资金进入PPP领域,将对保险机构有积极影响。同时,纵深发展一些基建类上市企业也将从中受益。建议积极关注新华保险、中国平安等,基建类上市企业可以关注:青龙管业、金刚玻璃、同力水泥等。

    项超政:我国稳增长力度不断加大,“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推进,资本密集型的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规模巨大,未来一段时期,保险业对接PPP模式面临重大战略机遇。不过,由于保险业在一些创新投资方式上还未能形成成熟模式,尤其是PPP模式下的投资期限更长,风控环节更多,保险机构在队伍、经验、管理、风控等方面尚需勤练内功。而PPP主题看好水务和环保板块。大盘方面,短线失守20日线,暂时机会不多,轻仓为好。

    肖玉航:随着由财政部牵头的多部委第三批PPP示范项目清单落地预期的日益强化,相当数量的保险机构正在积极准备,以期捕捉相关红利机遇,保险资金PPP投资的增量可期。研究认为,保险资金是注重估值与风险回避较强的发扬性质,险资拟多模式投基建对A股市场相关品种有积极意义,但由于目前市场总体量能无法突破,因此参与需要视总体量能与相关品种量能而适量而为。

    刘巍:第三批PPP示范项目清单近期有望落地,对于环保,水务,基建,市政园林等领域的上市公司构成一定的利好效应,可在大盘调整时关注。

    何金生:在资产荒的环境下,PPP项目拓宽了险资的投资范围,同时险资的参与为PPP项目注入了资金,是双赢的模式,对于A股市场来说,相关环保、园林、智慧城市项目中PPP项目较多,随着政策的支持,相关个股有望迎来业绩爆发点,可逢低关注;目前大盘呈现弱势震荡格局,建议暂时观望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