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蓝筹股?蓝筹股有什么特点?

    A股市场中,什么是蓝筹股?股市中对股票的分类有很多种。按业绩可分为蓝筹股、绩优股、垃圾股。按市值可分为大盘股、中盘股、小盘股。所以蓝筹股有的可以称为大盘蓝筹股。一般大盘蓝筹股有业绩优秀、高股息、高分红的特点。

    什么是蓝筹股
    什么是蓝筹股

    一般的蓝筹股我们是指那些在其所属行业内占有重要支配性地位、业绩优良,成交活跃、红利优厚的大公司股票。这类公司经营管理良好,创利能力稳定、能够连年回报股东,在行业景气和不景气时都有能力赚取利润,风险较小。

    蓝筹股有什么特点?

    那么蓝筹股有什么特点呢?蓝筹股的特点主要有以下几种:

    小盘股不是蓝筹股

    一般来讲,小盘股不是蓝筹股。因为小盘股往往会被少数部分投资者控制,即俗称的“庄家”,而蓝筹股由于流通盘、市值都很大,广大普通投资者也能积极参与,这使得市场上很难有“庄家”能操控这类股票,因此具备高流通性、非庄股性。

    蓝筹股不是绩优股

    绩优股可不一定是蓝筹股,绩优,反映了历史;蓝筹不仅要回顾历史:业绩不能太差,中上水平,更要展望未来。没有未来业绩的稳定增长,抬高股价就变成了在沙滩上建高楼,终有倒塌的一天。因此,成长不可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