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军工行业基本面长期向好 关注板块驱动因素

    最新观点:军工板块当前依旧处于合理估值区间中下部,由于9月起驱动性事件有望持续催化市场情绪,短期看好板块后续表现,建议调整中加仓。此外,我们中长期看好产业的发展。

    军工行业基本面向好
    军工行业基本面向好

    建议持续重点关注以中航系、航天系企业改制和资本运作为代表的军工国有企业改革和科研院所改制推进情况,以及军民融合战略推进,子行业建议重点关注通航领域和军工电子信息化领域。

    政策和短期主题。后续仍建议重点关注科研院所改制主题,特别是中航系和航天系改革推进。《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关于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已先后出台,非国有资本直接进入军工企业、国有资本直接进入非国有企业、国有企业员工持股及新设平台融合不同资本等方面的工作将有望进入快速推进期。

    此外,航天领域包括天宫2号、长征5号及神舟11号发射都已排上日程,包括低空空域相关管理政策、北斗民用立法、军民融合相关政策(领导小组、十三五规划等)等一系列行业相关政策也有望在下半年陆续出台,后续行业相关政策、主题事件相对密集,有助于驱动行业维持高景气度。

    风险因素:军民融合政策支持低于预期,军工领域国企改革进度慢于预期等。

    投资建议:基于国家对军民融合战略的持续、快速推进与对军民融合领域企业的较大支持力度,以及民参军的巨大发展空间,考虑到后续军民融合政策有望陆续出台、军工行业国企改革进度有望加快。

    我们推荐重点关注的标的为中航飞机(中航工业防务资产的潜在整合平台)、中航机电(航空机电系统资产的整合平台)、航天长峰(研究所改制理论弹性最大的标的)、航天机电(航天八院研究所改制潜在阻力较小、进度有望超预期)、四创电子(受益于通航领域进展及电科系大类资产的整合)、春兴精工(民参军意愿强烈)、雷科防务(较为纯粹的军工信息化标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