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线如何选股:四大原则搞定长线选股

    对于做长线的投资者来说,长线如何选股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做长线的投资者一般是没有太多的时间看行情,那么长线如何选股呢?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长线如何选股。

    长线如何选股
    长线如何选股

    长线选股原则一:总股本较小

    一些十年前的股票为什么还能不断创出历史新高?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就是股本扩张能力,而只有小盘子才有更大的股本扩张能力,所以盘子的大小是关键,我们选择长线股票的第一个原则就是小盘股。

    长线选股原则二:细分行业的龙头

    我们都知道行业的龙头公司是好公司,一是这些公司盘子都比较大,股本扩张能力有限;二是这些公司树大招风,早已被大资金所关注,股价往往会提前透支几年,很难买在较低的价位。

    长线选股原则三:行业前景突出

    夕阳行业的公司未来一定会面临转型的困局,转型的过程比较长而且最后也难以预料。另外,一些新型行业也存在较多风险,毕竟未来的市场难以预料。最稳妥的办法就是选择处于成长期的行业,而且在可以预见的十年内不会落伍的细分行业。

    长线选股原则四:PE较低

    首先对目前的上市公司总股本(或者总市值)排一下序,从小开始选;其次在其中选择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最后再筛选被选出来的细分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