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行发行SDR债券“木兰” 首次以人民币进行结算

    世界银行8月31日在中国银行间债市簿记建档发行5亿特别提款权(SDR)计价债券,期限三年,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发行人的一般运营用途,而这也是首只以人民币进行结算的SDR债券。

    世行发行SDR债券木兰
    世行发行SDR债券木兰

    据报道,据悉,该期债未被中国评级机构评级,起息日和缴款日同为9月2日,发行期为8月31日-9月2日。工商银行担任该债券的主承销商及牵头簿记管理人,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为联合簿记管理人。这只SDR债券名叫“木兰”(MulanBond)。

    世行资本市场部主任理查德森表示,世行很荣幸能够发行SDR债券,其主要目标是支持中国政府不断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理查德森介绍,就二级市场而言,世行已同上海清算所达成协议,其每日都会给出报价。

    在1980年以前,国际市场一共发行过13支SDR计价债券,累计金额仅为5.94亿美元。本次世界银行发行的SDR债券,将是1981年以来国际市场首支SDR计价债。

    而根据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31日公布的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即世界银行)2016年第一期特别提款权计价债券人民币发行价格,SDR债券单位面值(100SDR)等于931.5851人民币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