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个时代是人工智能 聚焦三条投资主线

    感知智能时代来临。随着大数据、深度学习算法的出现以及计算能力的提升,感知智能突飞猛进,多项技术已进入期望膨胀期或者前夕,数量在技术成熟度曲线中占比已超过50%,机器学习、认知专家顾问、自动驾驶汽车、智能机器人等值得期待。

    人工智能聚焦三条主线
    人工智能聚焦三条主线

    多项人工智能技术首次进入曲线,两项人工智能技术在曲线上移动明显。2016年新兴技术曲线中,共有16项新兴技术被首次引入,其中人工智能技术占比超过50%,包括通用机器智能、情境经纪、神经形态硬件等。虚拟个人助理和智能机器人在曲线上前移明显,虚拟个人助理逐渐被用户习惯,美国智能手机用户语音助手使用率15年已达到65%并且仍在快速增长;智能机器人领域的大规模并购和融资加速产业成熟。

    我们相信下个时代是人工智能,平台型的技术更值得关注。互联网已进入新常态,下一个时代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迅速,对传统产业改造和颠覆加速,从底层基础设施到上层商业生态都有望发生转变,从而产生新的商业模式,诞生平台型企业,我们认为神经形态硬件、量子计算、自动驾驶汽车等都具备潜力。

    投资建议:人工智能产业链结构可分为基础层、技术层和应用层:基础层,核心芯片推荐中科曙光、中科创达,数据处理推荐东方国信;核心技术层,语音识别、人机交互推荐科大讯飞、江南化工;人脸识别推荐远方光电、川大智胜;行业应用层,安防领域推荐东方网力、汉邦高科;教育领域推荐科大讯飞;医疗领域推荐思创医惠;新三板建议关注捷通华声。

    风险提示:技术快速变革风险、核心人才流失风险、国家扶持政策发生变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