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指数的基本功能:股票指数的作用是什么

    股票指数作为大盘变动的晴雨表,对个股的涨跌趋势有非常大的吸引作用。那么,对于一国证券市场来说,股票指数的基本功能是什么?股票指数的作用是什么?

    股票指数的基本功能
    股票指数的基本功能

    股价指数在证券交易活动中应运而生,它不仅是反映股票市场行情变动的重要指标,而且是观测经济形势和周期状况的参考指标,被视为股市行情的“指示器”和经济景气变化的“晴雨表”。股价指数主要有以下基本功能:

    (一)综合反映一定时期内某一证券市场上股票价格的变动方向和变动程度。

    (二)为投资者和分析家研究、判断股市动态提供信息,便于对股票市场大势走向做出分析。

    (三)作为投资业绩评价的标尺,提供一个股市投资的“基准回报”。

    (四)作为指数衍生产品和其他金融创新的基础。

    股票指数主要受成分股波动影响,如若将行情精确到个股,那你必须关注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里面每日会有语音解盘,及时跟踪个股,更有牛人汇聚的论坛。作为一个股场新人,关注聊股,像大师兄提出你心中的困惑,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