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维持震荡格局 高送转回调PPP概念表现抢眼

    周一,大盘微幅低开后,早盘曾在PPP等板块的带动下震荡翻红。不过,受制于五日均线,沪指午后未能有效突破早盘高位,震荡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70.03点,跌幅0.01%,成交额1663.97亿元;深证成指报10724.4点,涨幅0.29%,成交额2654.73亿元。创业板指报2193.2点,涨幅0.16%。

    市场维持震荡格局
    市场维持震荡格局

    盘面上,水务、环境保护、建筑、造纸、供气供热等板块涨幅靠前,食品饮料、酒店餐饮、电信运营、仓储物流、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前。主题方面,风沙治理、水利建设、PPP模式等题材板块表现相对活跃。

    长城证券认为,市场跌宕起伏更多源于关键变量的预期差变化,流动性预期下降、监管趋严成为短期市场调整的重要因素,美联储加息预期则是不可忽略的风险点,这些因素共同使得“资产荒”格局下的悲观预期修复行情难以为继,市场表现为前期热点明显退潮、交投趋于回落,市场在边际力量减弱的情况下尚需寻找新的向上动力。预计未来市场整体震荡态势为主,建议关注国企改革叠加供给侧改革、PPP相关板块,及抗通胀类板块的投资机会。

    机构收评

    同花顺收评:高送转回调PPP概念表现抢眼

    市场此前上涨逻辑被破坏,两市大概率回归到弱势震荡格局,市场将再度进入到存量资金博弈行情。从今日的盘面上也可得到验证,早盘随着新热点PPP概念的整体走强,前期持续炒作的高送转板块面临资金出逃,市场处于热点切换过程当中,不过仍整体维持弱势格局。

    福建天信收评:调整走势即将结束两板块望爆发

    综合分析认为,短期内股指不会因为外围市场的大涨而改变目前的技术修复走势,市场的热点极难把握,操作难度非常大。上周四的收评文章指出,技术指标的修复依旧为完成,在结合最近两个交易日市场的表现,我们认为技术指标的修复仍需要2-3个交易日,风险虽然不大,但是比较磨人,关键是看投资者能否耐得住平淡无奇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