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和A股的区别:它们的区别具体有哪些?

    随着沪港通和深港通的开通,很多的上市公司也变成了A+H股券商。那么,港股和A股的区别是什么呢?关于港股和A股的区别,我们可以先从概念了解一下什么是港股和A股。港股是指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A股的正式名称是人民币普通股票。它是由中国境内的公司发行,供境内机构、组织或个人(不含台、港、澳投资者)以人民币认购和交易的普通股股票。

    港股和A股的区别
    港股和A股的区别

    港股和A股的区别:

    1、港股交易是用港币,A股交易时用人民币。

    2、港股t+0交易制度,A股t+1交易制度。

    3、港股当日无涨跌幅限制,A股每日10%的涨跌幅限制,st类股票5%的涨跌幅限制。

    4、港股交易佣金最低起点100港币,A股交易佣金最低起点是5元。

    5、港股交易时间9:30~12:00和13:00~16:00,A股交易时间9:30~11:30和13:00~15:00。

    6、有些中国特有的节日A股休市,港股不休市的;有些国外特有的节日,港股休市,而A股不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