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监高减持了哪些个股?上市公司要砸盘散户当心

    今年以来,大盘走势羸弱,赚钱效应不强。再加上上半年不少限售股解禁,上市公司趁机大量抛售,更加深了大盘阴跌向下的趋势。上市公司要砸盘建议散户投资者要当心,密切关注手持个股是否近期解禁。本文主要分析董监高减持了哪些个股?如果你正好不幸踩雷,你就更需要看这篇文章了。

    董监高减持了哪些个股
    董监高减持了哪些个股

    自今年5月开始,A股市场年报刚披露完,上市公司高管减持就大幅加速,直至7月完结这一趋势也没有明显放缓的迹象。疲弱的市场环境加重了高管们“落袋为安”的意愿,6月份和7月份高管的减持市值均超过了130亿元。

    依据有关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在定期报告披露前三十日内及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十日内是被禁止交易股票的。在这样的背景下,4月底年报和季报双双公布完毕后,上市公司的董监高就按奈不住套现的欲望,5月份第一周就有超百家上市公司公告要减持,当月董监高减持市值的环比涨幅达69.95%。

    持续的减持放量往往意味着投资者对后市行情的不看好,2016年年初以来除4月份受窗口期的影响有所下降外,上半年上市公司董监高减持金额基本保持疯狂的加速状态,6月底创出单月新高133.53亿元,截止目前2016年仅董监高减持的市值已达到546.96亿元。进入7月份,这一趋势并没有明显的放缓迹象,从月度数据上观察,除定期报告披露当月的减持数据有所影响外,上市公司股东减持之火似有越燃越旺的趋势。

    三股遭上市公司大量抛售

    上市公司董监高减持最为严重的前三家上市公司的减持市值均超过10亿元大关,奥飞娱乐(002292)、金证股份(600446)和掌趣科技(300315)分别以19.90、16.44和13.95亿元的巨量减持市值排在前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