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险资A股持股比例扩大

    中国证券报

    【A股投资规模扩大险资持股偏爱“金药房”】保险资金在A股市场的持股比例不断攀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1日,保险机构所持有的A股股票为602只,市值共计7362.54亿元,占总市值的比例为1.48%。从行业分布来看,金融、非银行金融、医药、房地产等板块成为保险资金整体上持股的首选。

    险资A股持股比例扩大
    险资A股持股比例扩大

    【适度加强中央的财政事权保障地方履行财政事权】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做出总体部署。《意见》提出,科学合理划分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形成中央领导、合理授权、依法规范、运转高效的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模式,落实基本公共服务提供责任,提高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效率,促进各级政府更好履职尽责。

    【网贷管理办法明确13项禁止行为】24日,银监会会同工信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部门研究起草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简称《办法》)发布。《办法》强调了从业机构作为信息中介的法律地位,并明确提出不得吸收公众存款、不得归集资金设立资金池等十三项禁止性行为。银监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根据《办法》有关规定,资金存管等相关配套措施将陆续出台落地,共同构建网贷行业制度体系。

    【跨界豪赌“亏损”网游公司遭多方质疑卧龙地产称着眼未来物有所值】8月24日,卧龙地产在上交所举行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对于中国证券报记者关于收购的标的资产是否物有所值的问题,卧龙地产总经理王希全称,主要着眼于2016年-2018年甚至未来主营业务利润实现的可行性,以及未来利润实现的确定性。而对于卖掉的资产经营业绩全部好于现有子公司的问题,墨麟股份实际控制人陈默回答道:“当然挑好的卖。”

    上海证券报

    【全球央行年会今举行决策者面临“增火力”难题】虽说届时会身处环境优美的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避暑山庄,但全球主要央行的决策者们很难真正放松下来。本周四,由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主办的全球央行年会拉开帷幕。海外舆论认为,在各界担心全球央行的政策不足以拯救疲弱的经济增长的当下,与会决策者需要寻找新的方法来增加政策火力。届时,美联储主席耶伦也将发表主题演讲,投资者寄望从中一窥美联储未来的加息路径。

    【南方沿海增东北西北降钢铁产能分布现腾挪迹象】在去产能背景下,全国钢铁产能分布出现转移的迹象:沿海省份钢铁产量普遍增长,其中广东异军突起,钢材产量同比大增24%,而东北和西北地区省份的钢铁产量下滑明显,其中黑龙江和宁夏的钢材产量均缩减超30%。这一迹象反映出不同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不平衡,钢材产量增长快对应着钢材需求高,说明当地经济更活跃。

    【一汽夏利拟售一汽丰田15%股权套现25亿】延期解决同业竞争议案被否后,一汽夏利今日发布重大资产出售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汽股份”)转让其所持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一汽丰田”)15%股权,上述股权作价25.61亿元,一汽股份将以现金方式支付对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