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为什么会跌?股票为什么会涨跌

    股票为什么会跌?股票涨跌有什么内在原因?很多新炒股者对于股票为什么会涨跌感到非常迷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样的结果,也就无法分析与预测股票的行情,更是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可能会涨的股票了,今天我们来说说股票涨跌是怎么回事。那么究竟股票为什么会下跌呢?

    股票为什么会跌
    股票为什么会跌

    首先股票作为一种商品他在没有任何人为因素的影响下,是受到价值规律是影响的,也就是所谓的供求关系,股票的发行数量有限,当人们看好某支股票时就愿意用货币来买进以待升值,这时会出现股民抢购该股票的现象,而有的人买不到股票,且他非常看好这支股票,所有就愿意抬高价格,高价收购这支股票。为了能更早的买到股票,以与他同样或更高的价格买进股票时,这支股票的价格也就上去了。

    反之人们不看好某支股票不想继续持有就会卖股票,认为应该早点出货时,就会纷纷放低价格卖出自己的股票,这样股票的价格就被打压了下来,股价就会下跌。对此,股票为什么下跌,这就是股票下跌的内在原理。

    我亏的钱去哪了:股票为什么会跌?

    股票的涨跌是根据市场的供求关系产生的变化,买的人多就涨,卖的人多就跌。想买的人多了,就会有人愿意出更高的价格,否则他就买不到,想卖的人多了,就会有人愿意出更低的价格,否则他就卖不出去,所以买的人多了,股票就涨,反之下跌。

    你亏的钱是别人赚的,你赚的钱是别人亏的。这可以说是一个零和游戏,有人赢就有人输。

    从长期来看,价格始终都会围绕价值上下波动,最终决定股票价格的,还是股票其自身的内在价值。

    股价涨跌的原因

    股票说到底是一种商品,一种以货币标价的特殊商品,所以股票市场的升跌和买卖双方有关,也和市场货币供应量有关。

    (1)从供求关系来看,当买方力量大于卖方,也就是觉得股市未来值得投资的人大于看淡后市的人就会出现需求大于供给,多数人愿意出比现价更高的价格买股票,个股价格就会上升带动股市指数上升,出现牛市。反之当看淡后市的人大于看好后市的人,就有人低价抛售股票,个股价格下降带动股市指数下降。

    一般买卖双方力量变化和宏观经济走势有关,宏观经济趋缓,投资者预计对未来经济走势悲观就会抛售股票,反之则持有股票。所以股票市场可以预先反映经济走势,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

    (2)从货币供应量来看,如果国家出于刺激经济增长的需要降低银行利率,投资于银行得到的收益就会下降,部分资金就会从银行储蓄流出去寻找更高的投资回报,市场货币供应量增加,其中一部分就会被投资于有价证券主要是投资股票市场。

    举个例子解释一下股票为什么下跌:原来有100亿资金来买100亿股,现在多了100亿流入证券市场但股票数量不变,股票价格肯定会上升。所以市场货币供应量增加会刺激股市上涨。反之如果货币供应量减少,股票价格必然下降。

    如何判断涨跌是千万人难以学会的大学问,小编推荐您关注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里面有模拟自选股票池,其中就有中长线个股。聊股大师兄会带领粉丝高抛低吸进行操作,是股民在熊市里的指路明灯。里面每日会有语音解盘,及时跟踪个股,更有牛人汇聚的论坛,是一个很好的免费炒股学习平台。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