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业银行遭公募基金减持 中国中车国家队持股最多(2)

    农业银行成基金重点减持对象

    与“国家队”的策略相反,公募基金在上半年大肆减持了金融股。上半年公募基金减持的前二十名公司中,有八只都是金融股。有46只基金减持了农业银行,减持数量达到3.2亿股。排在第二、三位的是民生银行和兴业证券。

    不过虽然减持量巨大,但是从整体的持仓量来看,金融股依然保持着优势地位。目前基金持仓前十名的公司分别是农业银行、交通银行(601328)、民生银行、兴业银行(601166)、中国重工(601989)、工商银行、招商银行(600036)、伊利股份(600887)、中信证券(600030)和海通证券(600837),基金持股数量均在4亿股之上。

    公募基金坦言不喜欢金融股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高管表示:由于几次大调整,投资者目前的心态普遍谨慎,现在A股存量博弈的特征依旧明显,但基金有排名要求,金融股弹性普遍不足,因此基金在二季度选择减持。

    华南另外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年轻基金经理也坦言:“不喜欢投资金融股,虽然估值确实很低,但是成长性不够,弹性不足。与之形成对比的成长股虽然短期的波动大,但是只要成长性足够,长期来看,多数都能跑赢低估值的蓝筹股。”

    景顺长城基金认为,目前经济正处于转型期,新经济会取代旧经济重上一个台阶,要对A股市场保持乐观同时冷静而充满耐心。大消费依然是未来重点研究考量的领域。伴随着文化、体育、教育、娱乐等新兴消费领域的快速成长,传统消费也将在向更健康、更安全、更个性化的转型升级中,通过差异化竞争在部分细分领域中脱颖而出,此外,部分低估值、具有强大现金流的消费品龙头公司同样存在价值重估的可能。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