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冷链物流概念股有哪些?冷链物流快速发展已成必然

    近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互联网+物流,降低企业成本便利群众生活,鼓励发展冷链物流。A股市场冷链物流概念股未来将大有作为,冷链物流行业快速发展已成必然。那么冷链物流概念股有哪些呢?冷链物流概念股龙头力荐3股。

    冷链物流概念股有哪些
    冷链物流概念股有哪些

    冷链物流快速发展已成必然

    冷链物流是商品安全的保障我国每年消费的易腐食品超过10亿吨,其中需要冷链运输的超过50%,但目前综合冷链流通率仅为19%,而欧美的冷链流通率可以达到95%以上,与发达国家相比成长空间广阔。

    同时业内认为,冷链物流是消费升级的最大受益者之一,生鲜食品、药品等品类的冷链物流行业是国内消费升级的最大受益者之一。近年来低温乳品、肉类、果蔬等的消费偏好出现了显著提升,伊利、雨润、双汇等食品巨头均加大投资建设冷链储运链条,天猫、顺丰等生鲜电商也以年均翻倍的速度加快对冷链的投资,冷链需求已经进入了从量变的加速期。

    未来2-3年的行业增速很可能超过年均25%,同时农产品的腐损率相对较高。山东的“毒疫苗”事件,监管层的重视程度提高,或形成政策出台形成倒逼,加上电商产业的快速爆发,使得冷链物流快速发展成为必然趋势。

    冷链物流概念股有哪些?

    烟台冰轮(000811):公司在冷链、轨交、核电及供热等各大领域的全面发展,而由于冷链装备行业集中度高,公司在布局冷链全产业链,为行业内龙头,具有先发优势和渠道优势。

    大冷股份(000530):公司逐步实现对武新制冷、三洋高校、晶雪冷冻、冰山服务等公司收购,优化产业布局,强化产业协同,实现冷链全产业链布局。同时作为国企改革标杆股,控股股东的增持计划彰显出其对公司长期发展信心。

    雪人股份(002639):公司近年来通过外延式扩张形成了以压缩机技术为核心,下游覆盖“制冷链物流+新能源(余热发电+光热发电+天然气业务)+制冰机业务的产业布局。依靠领先的螺杆压缩机技术,在低温领域竞争力优势凸显,成为冷链核心设备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