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政策扶持充电桩行业 充电桩概念股龙头有望受益

    随着各地对充电桩的政策扶持进一步出台,充电桩行业将在政策利好下,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期,多只充电桩概念股有望从中受益。总体来说,看好充电桩板块下半年的行情,建议关注两条主线8只龙头股:中恒电气、科士达、通合科技、和顺电气、科陆电子、北巴传媒、特锐德、南京公用等标的。

    充电桩概念股龙头受益
    充电桩概念股龙头受益

    国家大力支持充电桩行业发展

    昨日,《浙江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式印发,规划提出主要目标,包括力争到2020年,建成布局有序、便捷高效的充换电设施网络,形成覆盖全省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格局,打造一个新能源汽车制造和推广应用协调发展的产业生态系统,形成全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无独有偶,上周五,上海交通委等八部门联合发文进一步加强上海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运营管理。

    此前,湖南、四川等地也相继出台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扶持政策。湖南省明确提出各类建筑物配建停车场以及社会公共停车场中,充电设施的建设比例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要求。其中,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另外,日前四川成都也发布了2016年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补贴标准,鼓励充电桩建设。可见,地方级别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正在加速落地。

    2020年充电桩市场规模将达1240亿元

    机构预计,按照电动汽车与充电设施标配1:1比例计算,到2020年,我国充换电站数量将达到1.2万个,充电桩将达到450万个。如果以充电桩均价2万元/个,充电站300万元/座计算,充换电设备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240亿元。

    东方证券指出,运营端政策倾斜,显著激发市场活力,充电运营端发展潜力极大,设备使用率的高低显著影响充电站盈利水平,目前国内B2B运营与车桩联营模式已率先突破,二者能够有效保障充电设施利用率,实现更高的盈利水平。同时,一些新兴业务模式,如充电桩平面广告媒体、周边服务以及车辆大数据分析等在未来产业发展空间极大。

    充电桩估值水平值得布局

    国泰君安认为,充电桩行业处于成长期,参与者较多,抢装潮或将到来。充电桩千亿设备市场大大小小企业上百家,A股上市公司就超过30家。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