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半年报揭秘机构抄底三行业 筹码集中度提高

    随着上市公司2016年中报披露进入密集期,上市公司股东人数的变化也随之曝光。分析人士表示,上市公司股东户数减少,通常表明主力资金在吸筹,而筹码集中度上升的个股,往往具备更好的投资机会。记者根据数据统计,截至昨日,在沪深两市已披露半年报的1134家上市公司中,有610家公司股东户数减少,筹码出现集中倾向。

    机构抄底三行业
    机构抄底三行业

    从行业分布来看,钢铁、采掘和交通运输等三行业的占比居前。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行业筹码集中度趋高的潜力股进行分析解读,以飨读者。

    钢铁5家公司中期业绩翻番或扭亏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申万一级钢铁行业已披露中报的10家公司中,有9家公司二季度末筹码集中度较一季度末出现提升,占比90%,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居首。

    具体来看,截至二季度末,沙钢股份股东数为4.76万户,较一季度末8.3万户筹码集中度提升42.63%,在行业内居首;此外,大冶特钢(14.35%)、鲁银投资(11.02%)、物产中拓(10.99%)、金洲管道(10.68%)等个股筹码集中度提升均超过10%。

    从市场表现来看,7月份以来,上述9只个股中有8只个股实现上涨,方大特钢(35.01%)、沙钢股份(14.87%)、物产中拓(12.55%)、安阳钢铁(12.40%)、鲁银投资(11.46%)、南钢股份(11.06%)等个股涨幅均超过10%,实现不俗的市场表现。

    业绩方面,上述筹码集中度提升的公司在今年中期也普遍实现了不俗的业绩,除金洲管道业绩小幅下滑外,其余公司中期业绩均实现同比增长,而鲁银投资(8204.15%)、南钢股份(317.82%)、沙钢股份(204.48%)、安阳钢铁(124.00%)、酒钢宏兴(114.82%)等5家公司今年中期业绩均实现同比翻番或扭亏。

    对于当前板块的投资策略,长江证券表示,目前市场估值处于整体抬升过程中,板块轮动效应明显,前期滞涨的钢铁板块机会仍在,同时由于板块中期预期相对稳定,可波段操作并重点关注四类个股:1。地处国企改革先锋地区的马钢股份;2。受益于镍价上涨的太钢不锈;3。具有合并预期的首钢股份、河钢股份、新兴铸管;4。低估值、具有业绩安全垫的方大特钢、大冶特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