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LED概念股龙头能量爆发 OLED趋势确定荐3股(2)

    OLED相对于LCD具有诸多优势,其自发光的属性决定了屏幕的亮度更大、对比度更大、色彩更为丰富。OLED发光机制决定了其无需背光源,可以使得笔记本电脑更轻、更薄、更省电。

    下半年,催化事件密集出现,OLED产业有望迎来爆发期。首先,采用OLED显示屏的手机产品将持续发布。三星可折叠手机将于2016年下半年发布,苹果公司提前到2017年在iPhone上应用OLED屏幕。

    其次,LG大力推进AMOLED电视,计划2016年将其销量提升三倍,国产电视品牌包括创维、海尔、长虹等厂商都开始加大OLED的布局力度。

    重视大陆产能转移逻辑。从AMAT新增订单额来看,来自中国的设备订单连续两个赛季超过800亿美元,占同期全球新增订单的25%左右。考虑到几条重量级的产线(武汉新芯和紫光国芯)尚未落地,来自中国大陆的订单还将继续维持高水位。预期未来3-5年全球有能力进入到中国半导体产业链的设备厂商都将受益。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