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蓝筹股是什么意思?蓝筹股投资技巧高手揭秘

    在股市里,“蓝筹股”这一名词已是司空见惯。新手入市之前,首先需要了解蓝筹股是什么意思。那么什么是蓝筹股?蓝筹股是指业绩优良能定期分红的公司股票,是价值投资者的首选。那么蓝筹股投资技巧有哪些呢?下面为你揭秘。

    蓝筹股是什么意思
    蓝筹股是什么意思

    蓝筹股是什么意思?蓝筹股指在某一行业中处于重要支配地位,业绩优良,交易活跃,红利优厚的大公司的股票,又称为“绩优股”。什么是蓝筹股?蓝筹股是指具有稳定的盈余记录,能定期分派较优厚的股息,被公认为业绩优良的公司的普通股票。那么蓝筹股有什么特点呢?

    一般蓝筹股业绩优良、股本规模宏大、收益稳定、股价走势稳中上涨、红利丰富、市场口碑较好等优点。蓝筹股随着公司的发展以及经济状况的变化,蓝筹股的排名也会不断的变更。蓝筹股一般有以下分类:一线蓝筹股,二线蓝筹股,绩优蓝筹股,大盘蓝筹股等。

    A股市场中一般所说的二线蓝筹,是指在市值、行业地位上以及知名度上略逊于以上所指的一线蓝筹公司,是相对于几只一线蓝筹而言的。比如上海汽车、五粮液、中兴通讯等等,其实这些公司也是行业内部响当当的龙头企业(如果单从行业内部来看,它们又是各自行业的一线蓝筹)。

    一线蓝筹股:工商银行、中国石化、贵州茅台、民生银行、万科、平安银行、五粮液、浦发银行、保利地产、山东黄金、大秦铁路等。

    二线蓝筹股:中集集团、上海机场、烟台万华、苏宁电器、盐田港等个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