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安全概念股的春天 网络安全升级防黑客(2)

    据360威胁情报中心日前发布的《DDoS攻击商业破坏力研究报告》,2015年全球77万个网站遭受DDoS攻击。遭受DDoS攻击的网站,1/4无法恢复运营。全球DDoS攻击每年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200亿元。

    千亿级市场空间待开启

    面对已经到来的安全威胁,厂商或并购补齐短板,或跨界联盟构建生态链,由此引发的行业变革正在不断上演。

    例如,网宿科技曾在去年完成定增,并宣布投入资金3.5亿元,以CDN为基础资源打造云安全平台,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一站式云安全服务。

    凭借CDN进军云安全,海外已经有成功先例。

    安信证券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李伟分析说,安全服务已经成为Akamai未来业务的重要增长点。作为全球CDN的领头羊,Akamai在云安全领域的成功,对全球CDN服务商都会产生较大的借鉴意义。

    除了网宿科技,有一些公司通过跨界联盟构建生态链进军安全领域。今年4月,绿盟科技(300369)与阿里云签订合作协议,在云计算安全防护领域达成深度合作。

    启明星辰(002439)近日宣布,在商业企业网络信息安全领域与以太网科达成战略合作。一个月前,启明星辰与北信源(300352)完成信息安全上市公司间首次资本合作。

    中泰证券认为,在政策和市场的共同推动下,网络安全建设有望以超预期的速度快速推进,未来3到5年行业复合增速将达到25%至30%,加速打开千亿级市场空间。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