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国企员工持股试点今年启动

    中国证券报

    【首批国企员工持股试点今年启动】国资委18日消息,经国务院同意,国资委、财政部和证监会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意见》。《意见》规定,员工持股总量原则上不高于公司总股本的30%,单一员工持股比例原则上不高于总股本的1%。实施员工持股后,国有股东持股比例不得低于总股本的34%。

     

    国企员工持股试点启动

    【7月51个大中城市价格环比上涨土地市场料启动“控地王”模式】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5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6%,最低为下降1.1%.

    【博重组爱定增频举牌“牛散”持股路径浮现】举牌激战之中,“牛散”也不甘寂寞。宏磊股份8月18日晚发布公告称,股东景华于8月8日至17日增持公司股票10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91%。增持后,景华持有21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0%。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牛散”的持股路线图逐步清晰。“牛散”的动向一直是市场关注热点。他们手握重金,低调潜行,操作手法独到,成为部分投资者的跟风对象。

    【因举牌未能卖出创势翔重仓*欣泰惨遭清盘】再过两个交易日,涉嫌IPO造假的*欣泰又将停牌,最终等来的极有可能是强制退市。与此同时,这也成为压倒曾经的私募冠军创势翔的最后一根稻草。来自多位知情人士的信息显示,由于持股比例达到10%形成“举牌”,广州市创势翔投资有限公司未被允许卖出*欣泰。前期业绩不佳加之重仓*欣泰,使得创势翔通过某信托公司发行的产品中,只要持有*欣泰的已全部清盘,其管理规模损失惨重。

    【持股16个月赚近2亿资本掮客“玩转”步森股份】持股16个月,赚得近2亿收益。弄潮壳公司的资本掮客们在牟取巨额财富的同时,也以更加激进的方式侵扰着本就脆弱的市场生态。8月18日,步森股份发布公告称,原实际控制人通过转让公司控股股东出资额的方式,完成了套现离场的一跃。凭借着高达97倍的杠杆,那些在去年4月入主步森股份的资本掮客们,最终撬起了高额的投资收益。

    上海证券报

    【深市已有200多家公司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后,深市上市公司积极响应,扎实推进,成果显著。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9月以来,深市已有200多家公司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涉及基础建设、资源开发、经贸合作等领域,业务遍布沿线多个国家和地区。深交所表示,将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指引下,推进金融创新,加强经验交流,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经济下行压力对消费增长影响显现】上半年,我国居民消费平稳增长,但也暴露出若干问题。经济下行压力开始通过就业、收入渠道对消费产生滞后影响。吃、穿、用等基本生活类消费增长稳中略缓;城乡居民消费增速仍在回落;新型消费仍有很大空间,但需寻求新突破;餐饮、汽车和住房相关等消费仍保持较好增长势头。

    【项俊波:保险姓保绝不给浑水摸鱼的人可乘之机】保险首先姓保,绝不能跑偏;绝不给不真心做保险、只想浑水摸鱼的人可乘之机,绝不让保险成为单一融资平台。8月18日,在北京举办的“2016中国保险业发展年会”上,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对“十三五”时期,如何处理好保险业的改革发展和监管的关系,辩证地谈了六方面的看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