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空双方3100点激烈争夺 煤炭券商板块跌幅居前

    18日,多空双方围绕3100点展开激烈争夺。沪指早盘在房地产、保险等板块的助推下,曾震荡走高并触及年线,不过午后受煤炭、券商等板块拖累,小幅收跌险守31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04.11点,跌幅0.17%,成交额2569.7亿元;深证成指报10879.2点,跌幅0.11%,成交额3783.49亿元。创业板指报2201.59点,跌幅0.3%。

    多空双方3100点激烈争夺
    多空双方3100点激烈争夺

    盘面上,房地产、公共交通、电信运营、旅游、保险等板块涨幅靠前,煤炭、券商、酿酒、家用电器等板块跌幅靠前。赛马概念、在线旅游、粤港自贸、次新股等题材表现相对活跃。

    万联证券认为,在短期最大的催化剂——深港通落地之后,A股市场需要重新寻找具有持续性的领涨主线。自下而上看,市场的结构仍较为脆弱,若无增量资金入场,市场的反弹高度将不会很高。目前市场呈现多空胶着之势,向上缺乏显著动力,向下尚无明显利空,预计短期市场将继续窄幅震荡。

    机构收评

    巨丰投顾收评:夯实3100点后将继续上攻

    本轮反弹主要银行、券商、地产、钢铁、煤炭等权重股推动,这些板块指数均已逼近年内高点,存在调整需求;午后地产股冲高回落,带动股指跳水,但创业板指数却率先止跌回升;市场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调整,但市场重心稳步抬高,沪股通持续大手笔净买入。预计沪指3100点夯实后,大盘将结束调整并继续上攻。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纳入深港通的中小创绩优股。

    中航证券收评:主流板块震荡整理市场进入诸侯割据局面

    市场在今日涌现的一些热点,比如:万达私有化、大健康、险资举牌、以及少许深港通概念的深圳本地股有良好表现,不过它们的影响力与持续性要有所打折,激进型投资者短线视角关注即可。

    广州万隆收评:两路生力军暗中吸筹一大异象凸显行情新特征

    指数连续震荡反映到盘面就是涨跌家数平分秋色,行情继续分化。在这样的行情下,投资者当务之急是调仓换股,去弱留强,紧随主力资金流向。而其中因业绩变脸、前期涨幅过大等因素的一类股必将首当其冲遭到资金持续流出,反弹乏力,跑输大盘,投资者需立即规避这类弱势股,以免耽误本轮反弹行情的赚钱机会。

    同花顺收评:沪指三连阴小幅缩量调整

    市场今日总体呈现出震荡回落走势,沪指短期仍受到上方年线压制,短期市场仍处于震荡盘整格局中。从盘面上看,今日权重板块仅地产表现较好,但仅仅地产板块走强难以推动指数冲关,成交量也仅比昨日略微放大。

    天信投顾收评:创业板箱体整理权重估值迎修复

    近三个交易日,沪指迎来整理,但是表现还是强势的,基本都是在3100点上方运行,而且成交量也跟进的不错。目前,沪指已经突破了今年2月到8月的整理平台,加之量能的配合,后续继续上行是大概率事件。

    福建天信收评:突破压力非一蹴而就一板块或成新龙头

    短期市场主要面临是继续性调整的风险,而宏观消息继续释放利好,包括债转股时间、国有股划转社保等利好刺激终将催生股指出现一轮不错的行情。投资建议上,我们认为对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即使落袋为安,择重选择具有重大政策预期的品种,如供给侧改革的钢铁、新经济的题材等品种逢低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