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以时间换空间 大盘蓄势待发终将向上

    昨日盘面已突破3100点心理关口,大盘直指年线区域。笔者认为大盘在年线附近短暂徘徊,消化年线套牢区域后,以时间换空间,大盘蓄势待发终将向上攀升。

    U型反转是什么意思
    U型反转是什么意思

    我们昨日就已经给市场做了预测,认为股指在经过近期突破前期4月份高点平台压力之后,市场震荡上行的整体趋势不会轻易改变。但面临上方年线压制,短线市场围绕年线来回反复震荡以便消化年线压力还是在所难免的。从昨日以及今日市场持续维持弱势震荡的表现看,几乎是完全符合我们前期对市场的精准预测。那么接下来市场有会以怎样的方式继续运行呢?

    我们认为,股指向上突破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今日的成交量继续萎缩已经充分表明市场没有持续调整深跌的意愿,更多的将会是以时间换空间来消化短期年线一带的压力,并且前期4月份高点3090点附近的支撑也不会轻易跌穿,多头暂时处于一种蓄势的休养生息状态,后市仍然有望再度发力一举突破年线压制。

    二八分化严重需谨慎

    从盘面表现看,以恒大举牌概念横空出世刺激的短期牛股如万科A,廊坊发展、嘉凯城等今日集体回调,给多头人气浇了一瓶冷水,大幅挫伤了多方人气。

    同时昨日就集体回调的金融银行与券商等今日继续表现低迷,故而市场投资人气欠佳的环境下股指全天弱势震荡。所幸题材热点今日继续有所表现,如次新股、高送转、传媒娱乐、风沙治理等悉数登场纷纷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但市场依然存在“二八分化”效应,行情如果要想摆脱当前横盘震荡走势,则需要市场全面开花。

    行情预期有望碎步上涨

    目前,国务院已经确定批准深港通开通,但证监会表示还需要近4个月的准备期才能正式实施。我们认为,短线有利好出尽意味,但中线市场存在利好预期,有助行情维持碎步上行节奏。

    另外,随着时间的推移,后续相关养老金入市的利好或许也会逐步跟进,所以短期来看,利好预期仍然存在。与此同时,市场相对应的利空因素正逐步削弱,也暂时没有发现新的利空消息突袭,相对来说,市场暂时没有系统性风险等均是对行情进一步延续反弹有利。

    所以,我们认为,市场短线在年线附近反复震荡消化年线压制后,继续展开突破行情是大势所趋。操作上建议注意个股高抛低吸投资节奏,仓位控制在3至5成,可重点关注底部绩优股的补涨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