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首颗量子卫星整装待发 量子通信新纪元开启

    我国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即将于本月中下旬择机发射升空,目前这颗卫星在发射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据央视新闻8月14日消息,从量子卫星7月初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后,相关部门对卫星开展了为期20余天的技术区测试与检查工作,包括卫星的光学性能、电性能,及安装精度的检验,另外为卫星供电的太阳能阵帆板也已经安装完毕。

    量子通信新纪元开启
    量子通信新纪元开启

    作为我国发射的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同时是世界上首颗量子卫星,其科技含量及精密程度都达到该研究领域前所未有的高度,因此卫星载荷的安全性极其重要,在卫星发射当天,系统工作人员还将对其进行最后的检测和状态设置的确认。

    据了解,量子卫星发射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执行的第76次发射任务,这段时间也是发射任务非常集中的阶段,为了保证量子卫星的发射任务顺利完成,各方都做好了充足准备。

    A股上市公司相关个股一览:万讯自控、银轮股份、东方通信、三力士、凯乐科技、神州信息、科华恒盛、福晶科技、综艺股份、浙江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