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力撑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概念股细分龙头股推荐

    工信部近期力撑新能源汽车产业,今日工信部发布消息称将对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面向全社会征求意见,未来新能源汽车领域会继续得到国家政策的支持。以下是长江证券对新能源概念股细分龙头个股的推荐。主要包括四大细分领域:新能源整车、锂电池、充电桩、汽车租赁。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能源概念股细分龙头
    新能源概念股细分龙头

    工信部就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征求意见

    8月12日消息,工信部就《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对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旨在规范新能源汽车生产活动,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征求意见稿提出,申请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准入的,应当符合某些条件才能参与。征求意见稿还对申请新能源汽车产品准入,提出了相关条件。

    新能源概念股如何投资?

    长城证券认为对新能源汽车的投资可以围绕四个方向。

    一是锂电池。即受下游需求刺激带动的上游锂矿开发企业以及中游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空调零部件等生产企业。相关标的如赣锋锂业、沧州明珠、澳洋顺昌、方正电机、松芝股份、奥特佳、均胜电子等;

    二是下游整车生产企业。随着国家补贴政策“退坡”以及行业逐步走向规范化,优胜劣汰竞争格局的确立利于优质车企占据更大市场份额。相关标的如比亚迪、江淮汽车、上汽集团等;

    三是充电桩概念股。现有充电桩等充电基础设施存量与规划目标存在巨大缺口,未来3-4年望进入加速增长阶段。相关标的如和顺电气、通合科技、科士达等。

    四是相关细分领域如分时租赁、电动物流车。其在新能源推广和普及阶段具有成本优势以及享有政策优惠,未来增长空间广阔。相关标的如力帆股份、东风汽车、中通客车、科泰电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