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重置成本法?资产重置成本法是什么意思?

    在资产评估过程中,什么是重置成本法?资产充值成本法是什么意思?重置成本法是指现时条件下被评估资产全新状态的重置成本减去该资产的实体性贬值、功能性贬值和经济性贬值,估算资产价值的方法。

    什么是重置成本法
    什么是重置成本法

    什么是重置成本法?假设一家企业拥有厂房、机器和土地,在现有市场环境下可以出售换取1亿美元现金,重置成本法即认为该企业的价值为1亿美元,减去债务的市场价值即为企业股东所获得的价值。

    什么是重置成本法?重置成本法亦称成本法,是指在资产继续使用的前提下,从估计的更新或重置资产的现时成本中减去应计损耗而求及的一个价值指标的方法。

    重置成本(ReplacementCost),现在重新购置同样资产或重新制造同样产品所需的全部成本。什么是重置成本法?重置成本是一种现行成本,它和原始成本在资产取得当时是一致的。之后,由于物价的变动,同一资产或其等价物就可能需要用较多的或较少的交换价格才能获得。因此,重置成本表示当时取得同一资产或其等价物需要的交换价格。这种交换价格应该是从企业资产或劳务市场获得的成本价格,而不是从企业正常经营过程中通常出售其资产或劳务的市场中的销售价格。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