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主力资金向蓝筹股转移 题材股或将继续寻底

    今天下午市场下跌是有预兆的,首先,大盘在大金融带领下冲击上证指数3033点,分时图上白线(代表权重股)快速上冲,但黄线(代表中小盘股)并未跟风。很显然中小创无心做多,金融股自然是独木难支,最后冲高回落,反而导致个股普跌。

    主力资金向蓝筹股转移
    主力资金向蓝筹股转移

    明天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大金融不涨反跌的话,中小创也必然会跟风杀跌,那么3033点就将成为市场短期头部。从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短期有可能将在2990点一带寻求支撑,而创业板则要看2045点是否有支撑,近期要提防市场大幅杀跌的风险,一定要控制好仓位。

    其次,昨天深港通就有利好消息刺激,上午中小创个股不涨反跌,凸显观望资金不愿入场的现状,现在就是场内存量资金在博弈。

    从盘面来看,目前主力资金转移到了蓝筹股,没有明显吸纳中小创个股的迹象,那么题材股可能还将继续寻底,我们可以把注意力放在国企改革(沪深粤闽)、供给侧等板块,以及那些横盘已久、跌无可跌且有资金关注的白马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