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申购上限是什么意思?新股申购上限如何理解?

    新股申购时投资者应该要清楚知道自己的新股申购上限是多少?但是有部分人不知道如何理解新股申购上限?那么新股申购上限是什么意思呢?

    主力操纵的股票有什么特征
    主力操纵的股票有什么特征

    新股申购上限是什么意思?新股重启,伴随着新一轮发行制度的改革。相比以往,新股申购的规则发生了不少改变。对于有意打新股的投资者,首先需要弄清楚新的“玩法”。尤其是按市值申购新股的规则变更。新股申购上限是什么意思?以下这些知识需要懂得!

    一、沪深交易所市值配售详解

    1、持有1万元市值以上某交易所上市股票时,才有资格申购相应交易所上市的新股,沪市每持有1万元市值最高可申购每只新股1000股,深市每持有5000元市值最高可申购每只新股500股。

    2、持有市值1万元的计算方法是,如果申购日为T日,则按照T-2日前20个交易日,账户收盘日均持有市值这个平均值计算,包含T-2日当天。

    3、投资者申购数量不能超过主承销商规定的申购上限,且不得超过持有市值对应的可申购额度。

    二、新股申购上限是多少

    投资者网上申购数量不得超过T-2日前20个交易日(含T-2日)的日均持有市值,也不得超过主承销商规定的申购上限,且必须足额缴款。

    举例详解:

    甲公司和乙公司同时定于T日在深交所进行网上申购,网上发行量分别为5000万股和2000万股,主承销商规定的申购上限分别为5万股和2万股,发行价格都为10元。

    按照新办法,只有投资者至少拥有1万元市值的股票,才能够获得对应额度新股申购的权利。申购日前两个交易日收市后,投资者张某持有深市非限售a股股份在前20个交易日(包括当天)的每日平均市值为20.9万元,则张某能够获配41个申购单位,可申购新股41×500=20500股。这一可申购额度少于甲公司的5万股申购上限,超过了乙公司的2万股申购上限。因此,张某最多只能申购甲公司20500股,乙公司20000股,超过部分为无效申购。

    聊股老师在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多次表示看好次新股,认为新股有着无穷的炒作需求。买次新股,比买堆积着大片套牢股的老骨头要强多了!小编建议大家赶紧关注,捉住机会,在慢熊中获利。

    有一个好的老师,会让新股民更容易在市场上立足。聊股(liaogu178)汇集了一批CCTV证券频道的金牌老师,他们个个都拥有十年以上操盘经验,亲自带领大家实战演练,从专业的角度分析A股市场,抓住大牛股。

    还会不定时的展示他们自己操作的股票,新手最不可错过!择机买入便可赚一笔,还是免费的呢!关注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然后回复“操盘”即可进入操盘课室中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