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汽车标准化规范化持续推进 产业链引爆发

    锂&磁材:碳酸锂市场僵持格局或将持续,补贴调整、骗补调查、动力电池规范条件目录等因素的影响仍未消退;碳酸锂产能逐步释放带来的供需关系转变预期仍然施压。本周各类稀土价格涨跌不一,整体市场仍处于淡季。上周价格上涨的稀土品种有氧化铽、氧化镝、金属镝、氧化钬、钬铁等,价格下跌的稀土品种有氧化铈、氧化镨钕、及金属铽等。建议关注标的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正海磁材。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爆发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爆发

    锂电池生产设备:作为新能源的重要根基以及工业4.0的实施方,锂电设备企业持续受益于需求增长及政策扶持。目前我国锂电设备行业企业收入规模普遍在3亿元以下,成长空间巨大;大规模的投资高潮过后,预计未来会有行业洗牌,行业龙头的市场占有率将持续提升;建议关注龙头企业的发展机遇,相关受益标的为先导智能、赢合科技、智云股份。

    锂离子电池:8月5日,工信部发布《轻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规划中明确指出要推动电池工业向绿色、安全、高性能、长寿命方向发展,需要加快锂离子电池高性能电极材料、电池隔膜、电解液、新型添加剂及先进系统集成技术;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新型一次电池、新型铅蓄电池和燃料电池。估计动力锂电池仍将处于高增长周期,建议关注有望进入全球主流动力锂电产业链并放量的隔膜和电解液公司,关注沧州明珠、新宙邦、天赐材料。

    驱动电机及充电设备:截至上半年,全国已建成公共充电桩8.1万个,较2015年底增长65%。国家能源局将加大资金支持力度,2016年分2批安排40亿元专项建设基金,累计支持29个省(区、市)的73个充电基础设施项目,项目总投资规模约402亿元。充电设施的规模化建设有望迎来崭新篇章,推荐和顺电气、中恒电气、国轩高科。

    新能源车标准化规范化持续推进,电动专用车是下半年最大看点。近日,三部委联合印发《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要求持续推进新能源汽车以及动力电池等零部件相关标准,开展充电基础设施研究;第二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交易展览会在上海开幕,同期举行的电动物流车大会异常火爆,吸引了电动物流车、快递物流企业、电动物流车运营商等的参加。

    我们认为政府推广新能源汽车力度不减,相关标准与公告有序推出,新能源汽车市场下半年将放量增长,较高补贴、目录的明确、2017年补贴退坡提前冲量使得电动专用车将会是下半年最大看点,预计2016年新能源车总产销翻倍,最看好新能源专用车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