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指定交易?如何办理指定交易?

    什么是指定交易?所谓指定交易,是指投资者可以指定某一证券营业部为自己买卖证券的唯一的交易营业部。什么是指定交易?指定交易如何办理呢,我们下文了解一下。指定交易,这一概念是针对上海证券市场的交易方式而言的。

    什么是指定交易
    什么是指定交易

    什么是指定交易?指定交易指的是投资者一旦采用指定交易方式,便只能在指定的证券商处办理有关的委托交易,而不能再在其他地方进行证券的买卖。

    什么是指定交易?所谓指定交易,是指投资者与某一证券经营机构签订协议后,指定该机构为自己买卖证券的惟一交易点。指定交易有几大好处:(1)有助于防止投资者股票被盗卖;(2)自动领取红利,由证券交易系统直接将现金红利资金记入投资者的账户内;(3)可按月按季度收到证券经营机构提供的对账服务。

    目前沪市实行的就是指定交易制度,使沪市投资者的投资相对过去更为安全、便利。

    如何办理指定交易?

    由于沪市股票由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中央托管,投资者的上海股票可在任何一家券商进行交易,为保证投资者的股票安全,上交所推出“指定交易”服务,就是由投资者自愿选定一家券商,限定其上海股票交易只在此家券商交易,不能在除此外第二家券商交易,以防止其股票在其它券商被盗卖,保证其股票安全。“指定交易”只可指定唯一的一家券商,若重新在第二家“指定交易”,必须在原“指定”券商办理“指定撤销”后,方可在第二家券商办理“指定交易”。此种指定交易随时可以办理,也可随时撤销。

    凡已开立上海股票帐户的投资者,均可在券商处利用交易系统委托办理,其委托方式如下:买卖方向为“买入”,代码为“799999”,价格为“1”,数量为“1”。次交易日办理交割确认,指定交易会在指定次日生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