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暴增 比亚迪等三股有望受益

    我国2016年前七个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暴增140%,增速相比去年非常惊人,这预示着我国将继续做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最大的销售和运用市场,远远甩美国于身后。同时比亚迪、宇通客车、长安汽车等相关新能源汽车概念车企也获得不错的销量,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也随着权威数据的出炉在A股市场热火朝天。

    新能源汽车销量暴增
    新能源汽车销量暴增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40%

    8月10日,来自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简称“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16年1月至7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约15万辆,同比增长140%,增速相对健康合理。其中纯电动车销量约10万辆,同比增长184%;插电混动销量约5万辆,同比增长82%。

    国家产业结构升级助推新能源汽车革新

    目前,中国宏观经济已经步入“提质增效”的新周期,“新常态”将在未来一定时期成为中国社会经济的总基调,经济模式将由政府主导下的投资驱动型向民众主导下的消费驱动型转变。在此背景下,产业结构也将“去旧迎新”,以消费升级为特征的新兴产业将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具有“技术+市场需求”的新产业、新业态将陆续涌现,从而带动整个产业经济革新。

    产业经济新陈代谢,新能源汽车顺时而生。随着宏观经济增长由投资驱动向消费驱动转变,产业经济也将由资源偏好型向技术偏好型转变。作为世界各国普遍关注的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因其环境友好型、技术密集型等特征而受到各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市场潜力正逐步被发现和认可。据估计,到202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量将超过1500万辆,从而表现出巨大的市场空间。

    我国是世界最大的汽车产销国

    新能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产销国,积极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具有多重意义。然而,受制于技术、商业模式、市场监管等因素,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整体上还处于政策扶持与市场培育时期,行业无序发展,市场竞争不规范,政府监管有待完善,民众消费存有疑虑。因此,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还需要市场、政府、社会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与支持。

    长期看,新能源汽车产业无疑具有巨大的市场前景,其或将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然而在短期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由政府扶持向产业自身成长的方向转变还需时日。因此,在投资标的选择上,分析认为公司业绩和政策走势是核心要素。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相关个股:宇通客车、长安汽车、比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