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技引导股民投资方向 创新抓举大盘

    政策消息面

    1、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推进转基因玉米、大豆产业化。

    2、《十三五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出台,放宽社会办医的限制。《医药工业十三五规划》编制进入收官,下半年正式出台。

    科技引导股民
    科技引导股民

    3、首批水污染防治项目中央储备总投资超4300亿。

    4、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降1.7%。CPI同比增1.8%,CPI环比上涨0.2%,猪肉价格涨16.1%。

    5、我国将继续严打各类稀土违法违规。

    6、中国遗传学会发起新生儿基因组计划,构建基因检测数据库,促新生儿遗传病基因检测产业化。

    7、厂商连月上调PVC价格;粘胶短纤价格月涨20%;钨预测均价连续上调;淡水鱼价格不断大涨。

    解析

    昨日盘面形势,继续喜人。石墨烯、水利、基建、丝绸之路、前沿科技五大板块领先。在全场忧心忡忡、在高盛及某券商空声阵阵之时,本栏一改前期的持币策略,及时吹响了“从低迷走向大牛”的号角。

    但是且慢,我说的并不是现在就低迷转大牛,而是进入到两者的中间阶段。在这一阶段中,赚钱虽然还是有难度,但想要赔钱,也没那么容易了。每周总会出现的局部火爆,是现阶段的必然。这些,我就不再复述了。

    所以现阶段中,大盘就不用太重视了,只要关注我们的主题投资就好。若单看今天公布的几组经济数据,CPI已经连续三个月走低,但受蔬菜猪肉及暑期影响,同比虽然连降,降环比却是微升。PPI环比由降转升,也基本符合我们前面的分析,大家希望政策由稳健改宽松,估计短期是难看到了。

    从数据可以看出,实体经济的压力,还是不小的。在基建方面补短板,再次提上日程。而这次《科技创新》有别于从前的科技规划,是18D之后首次以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命名的,也可见其战略高度。

    新规划涉及的股票,大多都在中小创板。智能、互联网+等等,都是极佳的主题。政策,再次为我们的投资,指出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