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金面开始略微趋紧 央行周二开展700亿逆回购

    据央行公告,8月9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放方式开展7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25%。鉴于今日逆回购到期量为600亿元,故周二实现资金净投放100亿元。

    央行周二700亿逆回购
    央行周二700亿逆回购

    从上周五开始,受公开市场回笼流动性和例行缴准等因素影响,资金面开始略微趋紧。虽然本周一央行在公开市场小幅净投放,但该情况并未得到有效缓解。

    国泰君安债券研究团队今日研报指出,上周五发布的二季度央行货币政策报告称,频繁降准信号意义太强,容易引发本币贬值,引发短期降准预期落空,市场再度担忧债市资金面。

    今日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上涨范围进一步扩大。隔夜和1周Shibor利率分别上涨了0.50个和0.10个基点,其余Shibor利率均下跌。今日跌幅最大的为1月Shibor利率,下跌了0.70个基点至2.7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