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红利再投资?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的区别?

    我国基金分红有有两种分红方式: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两者各有优势。那么什么是红利再投资呢?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的区别在哪里?

    什么红利再投资?

    什么是红利再投资?红利再投资俗称利滚利,是指基金进行现金分红时,基金持有人将分红所得的现金以当天基金价格直接用于购买该基金,增加原先持有基金的份额。对基金管理人来说,红利再投资没有发生现金流出,因此,红利再投资通常是不收申购费用的,而且再投资所获得的基金份额还可以享受下次分红。

    什么是红利再投资
    什么是红利再投资

    什么是红利再投资?红利再投资是指基金进行分红时,基金持有人将分红所得的现金直接用于购买该基金,将分红转为持有基金单位。对基金管理人来说,红利再投资没有发生现金流出,因此,红利再投资通常是不收申购费用的。

    而现金分红是直接获得现金红利,不用支付赎回费,而且免税,即落袋为安。

    基金管理人鼓励投资者追加投资,因此一般规定红利再投资不收取费用。假如投资者领取现金红利后,又要再追加投资的话,将视为新的申购,需要支付申购费用。因此,选择红利再投资有利于降低投资者的成本,红利在投资也可以同样在购买个股的情况下一样操作。

    中国法律规定默认的基金分红方式是现金分红,投资者可以通过销售机构将分红方式变更为红利再投资,以获得更大的回报。

    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的区别

    投资者在购买基金时,一般会被要求选择现金分红还是红利再投资。那么,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基金在取得投资收益后,一般有两种方式分配给基金投资者,即现金分红或红利再投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