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热点及个股点睛:非银金融产业协同机会巨大

    【非银金融:产业协同机会巨大】山西证券、东兴证券与股东方AMC的协同、长江证券与360、新理益、三峡集团的协同等都为公司未来业务条线的扩张打开想象空间。未来券商差异化竞争日趋激励,传统经纪、投行业务持续做强的基础上还需要外加资产端的协同方可在市场上领先。另外,还需关注资管、投行业务作为名片,且自营采取对冲方向型策略,适合今年自保行情且目前估值较低的华泰证券。

    非银金融产业机会巨大
    非银金融产业机会巨大

    【游戏:移动游戏高速增长】VR游戏处于起步阶段,PokemonGo的“IP+AR技术”游戏模式被市场验证,提前布局拥有庞大用户基础的IP内容的VR游戏厂商将抢占先机。建议关注游戏娱乐相关行业公司:游族网络(《三体》VR游戏预计2017年年初推出)、三七互娱(拟收购中汇影视并定增1.1亿元扩建中汇影视IP资源库及影视剧制作,投资国内VR游戏公司天舍)、美盛文化(投资二次元VR、AR内容提供商创幻科技)、奥飞娱乐(9.04亿元收购国内最大的原创动漫平台有妖气,VR领域布局深入)。

    【计算机:突破神经元AI新时代】建议从两个角度选择人工智能标的:1、数据能力;2、应用能力。重点推荐:“人工智能+安防”的东方网力;“人工智能+金融”的同花顺;“人工智能+医疗”的思创医惠;“人工智能+底层操作系统”的中科创达。建议关注:科大讯飞、佳都科技、长高集团、汉王科技。

    【电气设备:关注风电板块机会】随着相关政策出台与实施,限电出现好转迹象,运营企业推动项目开发由西北地区向中东部地区转移弱化限电负面影响;4、龙头金风表现依然卓越:1)市占率提升;2)海外市场拓展加快;3)风电场运营等新业务扩张等驱动业绩增长。从主要企业中报数据来看,今年A股相关风电企业高增长持续;5、预期底部,股价低估,风险已释放,估值待修复,重点推荐金风科技,以及天顺风能。

    【物流:重点关注新能源物流】现阶段新能源车辆相对于传统能源车辆理论成本优势在快递实际运营中会有较大水分,短期在快递领域的投放量仍有较大不确定性,最主要的变量包括补贴额度、政府对快递车辆的监管态度以及快递车辆的技术指标,但在环境压力趋于严峻、国家政策扶持新能源、管理部门整治城市交通、谋求上市的快递企业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下,预计各家快递公司16年都会加大这块的采购量,叠加其它物流子行业也将加快涉足新能源车,我们长期看好新能源物流车产业的发展,建议关注交运板块相关的富临运业、澳洋顺昌和新宁物流。

    【水务:重点关注水资源化改革】水务板块长期享受水资源化改革红利,关注水资源品价值提升。包括“水十条”,水权交易等一系列政策所代表的水资源化改革逐步推进,有望在未来几年从根本改变我国目前水处理相关产业的产业格局。建议关注节水服务、水务污水资产价值提升、再生水工程设备产业链等中长期投资机会。重点关注节水板块大禹节水;水务板块首创股份、洪城水业、武汉控股、重庆水务;膜产业板块碧水源、南方汇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