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虹全面抢占人工智能风口 产品欲成为产业标杆

    全球首家发布人工智能电视,标志着长虹率先拉开了消费电子人工智能化的风口,而基于长虹UP物联运营大数据支撑平台,未来在以机器人为核心的智能家居和智慧家庭领域,人工智能应用的将进一步加速融合。

    长虹全面抢占人工智能
    长虹全面抢占人工智能

    长虹企划部部长刘海中表示,长虹已经加快向人工智能转型,不论是前端的智能制造,还是中端的智能应用,长虹都要卡位、抢位、定位,全面抢占人工智能这个消费电子产业和新经济的风口。长虹控股公司总经理李进则称:“希望长虹产品能够成为人工智能产业的标杆。”

    人工智能布局已久

    今年推出的《“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为国内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吹响了号角,而先知先觉的长虹早已为此布局多年。

    据介绍,长虹从2012年开始进入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工作,先后在传感器模组开发应用、语音识别芯片开发应用、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及应用、机器视觉(人脸识别)技术研发应用、工业机器人及工厂自动化技术研发及应用、家庭服务机器人技术研发及应用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有较多的成果转化和商业运用。

    目前,长虹在人脸识别、目标检测、目标分类方面已经积累了先进、成熟的计算机视觉算法成果,部分成果填补国内技术空白,并成功应用于旗下智能终端产品,重新定义产品。

    在人脸识别方面,长虹在人脸检测、人脸定位、眼睛检测、人脸识别等方面取得实质进展,不管是基于传统算法还是基于深度学习都有成熟的接口,并实现应用,以支撑更好的人机交互功能。同时,基于“能够运行深度学习模型的硬件很可能是一个发展的趋势和方向”的判断,长虹正在人脸属性识别、无配合的人脸识别、深度学习模型的优化等方面深入研究。

    在目标检测方面,长虹基于智能终端产品的体验需求,做了针对性的技术储备与研发。比如智能空调的应用,在行人检测积累了丰富的正负样本库,开发了成熟的行人检测算法。目前行人检测的算法和速度已经满足智能空调使用。

    另外,在目标分类方向,长虹近几年在冰箱食品识别上取得了很多突破性的进展,目前对现有样本分类的平均准确率超过65%。通过整合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变频等多种技术,CHiQ冰箱已实现“保鲜随时掌控、保质期随时提醒、花钱随时清楚”,与用户之间进行智能信息互动。

    除了技术方面的研发储备,在智能高端制造方面,长虹作为国内家电智能制造试点企业,也早已大步向人工智能转型。目前,长虹在工业制造上已大量使用机器人,以实现先进制造和高端制造,长虹加西贝拉压缩机生产线上50%都是使用智能机器人,今年下半年要达到70%,明年这一比例要达到90%。

    对于长虹来说,人工智能绝不是一个概念和噱头,而是公司多年智能布局,大数据产业和物联网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标志和必然,是从制造到产品应用到消费者服务的全产业链全新转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