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买超卖是什么意思?如何识别超买超卖信号?

    在技术指标中,超买超卖是两个相反技术形态,那么超买超卖是什么意思呢?对某种股票的过度买入称之为超买,反之,对于某种股票的过度卖出则称之为超卖。超买超卖信号反映出当下市场情绪的冷热,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识别超买超卖信号呢?

    超买超卖是什么意思
    超买超卖是什么意思

    超买超卖是什么意思?股市上,经常会出现因某种消息的传播而使投资者对大盘或个股作出强烈的反应,以致引起股市或个股出现过分的上升或下跌,于是便产生了超买超卖现象。当投资者的情绪平静下来以后,超买超卖所造成的影响会逐渐得到适当的调整。

    因此,超买之后就会是股价出现一段回落;超卖之后,则会出现相当程度的反弹。投资者如了解这种超买超卖现象,并及时把握住其运动规律,就又能在股市中增加获利机会。

    超买超卖是什么意思?这里的关键是,如何适时地测度出股市上的超买超卖现象。目前,测度超买超卖现象的技术分析方法很多,主要有相对强弱指数(RSI)、摆动指数(OCS)、随机指数(KDJ)及百分比等。

    如何识别超买超卖信号?

    以常用的KDJ、RSI等指标为例,其常态的波动范围均在20-80之间,超过80我们即称其为超买,低于20我们称之为超卖。一般而言,指标在超买区或超卖区停留3个交易日以上,即可称为钝化。但从近年来的情况看,指标仅仅超买或者超卖并不一定具有操作价值,有时候即使已经钝化,其可操作性也不强。

    此时我们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来判断股价是否会在短期内发生逆转:一是是否形成背驰,即在股价创出近期新高或新低时,指标并未跟随创出新高或新低;甚至在股价创新高或者新低时反而向相反的方向“勾头”,那么,此时便应该是我们进行反向操作的时候了。

    从历史统计来看,在出现背驰现象后所进行的操作,成功率能够达到80%以上。另外,在KDJ指标中,许多人都主要参考K值,而在极强或极弱市道中,我们不妨用D值取代K值,这样效果会更好一些;而当J值小于0或高于100时,也同样具有较大的参考价值。

    由于一些常用指标参考的人太多,其往往会因此而失真。此时我们可以多参考其他技术指标,或将指标的时间参数适当调长一些,使其不至于过分敏感,其参考价值也会提升很多,这样便可得出较为全面且较为准确的结论。

    每个股民都需要有一个好的炒股老师,会让新股民更容易在市场上立足。这里,小编给大家推荐一个好的炒股老师——聊股大师兄。聊股大师兄建立了一个免费的炒股学习平台: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里面每日会有语音解盘,及时跟踪个股,更有牛人汇聚的论坛。作为一个股场新人,关注聊股,像大师兄提出你心中的困惑,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