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十字星背后存玄机 全面反攻需量能放大

    上周沪深两市在周一探底2931.96点之后表现为缓慢回升走势,在房地产、外贸和水泥等领涨板块的带动下,上周五上证指数以2976.70点报收,当周小幅下跌0.09%,周K线形成标准的缩量十字星线,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的周涨幅分别为0.12%和-0.63%,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为19290亿元,较之前的一周缩减30.43%。

    周十字星背后存玄机
    周十字星背后存玄机

    分析人士表示,在此位置的周十字星线,既可能是启动向上突破的启明星,也可能是回落过程中的下跌中继之星,具体走势还需看未来市场交投情况。另外,前期市场空头气氛较浓,而上周市场震荡企稳,空头气氛稍微有所缓和,从热点结构及力度来看,并没有特别明显的规模性热点出现,多头力度不强,后期震荡整理的可能性也很大。总之,两市成交额大小决定着市场走势的强弱。

    多空因素交织

    上周影响A股市场走势的消息多空交织,主要有以下四方面。首先,PMI跌破荣枯线。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制造业PMI为49.9%,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微低于临界点,落入景气收缩区间;而7月份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则为50.6%,环比上涨2%,这也是2015年2月份以来首实现增长。市场普遍认为两个指标走势的背离是统计样本的差异所带来的,而差异的本身显示了当前中国经济所经历的不确定性。受访经济学家称,7月份经济数据显示经济还需要政策呵护。

    其次,8月5日,央行发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称,下一阶段,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用稳定的宏观经济政策稳住市场预期,用重大改革举措落地增强发展信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适应的总需求管理,为结构性改革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长江证券认为,“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或意味着,对货币政策将转向宽松加码或者货币政策将转向中性偏紧的预期判断都是错误的。

    第三,恒大购买万科A股票的消息刺激恒大系个股暴涨,嘉凯城(000918)早盘便封住涨停,廊坊发展(600149)继两个涨停后上周五继续大涨超5%。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近期市场热点缺乏使得短线游资聚焦,万科A能够涨停说明短线游资的实力很强。近期以廊坊发展为代表的题材股出现连续涨停,显示游资有望重新激发市场人气。

    第四,历史数据显示,8月份是个有行情的月份。1991年到2015年的25年间,8月份平均涨幅达到4.05%,仅次于5月份平均涨幅6.89%、4月份的平均涨幅5.4%和11月份的4.14%,位列12个月份中的第四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