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八月首周沪指微跌 横盘震荡格局暂难破

    8月第一周交易,主板及创业板都陷入缩量盘整。市场风格一周三变,场内资金难以形成合力。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向上向下都存在较大阻力,在没有更多外部因素的前提下,横盘震荡将持续更长一段时间。

    八月首周沪指微跌
    八月首周沪指微跌

    周五沪指小幅低开,而后窄幅震荡。10点后沪指一度翻红,但未能持久。中午休市前,上证指数报2979.38点,跌幅0.1%。周四表现强势的创业板周五走势明显弱于主板,创业板指数中午收盘报2117.55点,下跌0.57%。

    午后银行股发力护盘。宁波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等涨幅快速扩大。银行板块整体涨幅最大一度达1.74%,收盘时涨幅为1.46%。

    值得一提的是,早盘次新股江苏银行一度打开,涨幅一度收窄至3.48%,成为今年以来连续一字涨停打开最早的新股。不过10点前江苏银行再次被封住涨停并保持至收盘。截至周五收盘,江苏银行市盈率已达12.36倍。

    周四晚间恒大方面确认已买入万科A之后,周五恒大涉足的多只地产股走势强劲,并带动整个房地产板块活跃。恒大控股逾50%的嘉凯城早盘以涨停开盘,盘中一度打开,午后再次封住涨停并保持至收盘。万科A午后快速拉升并一度触及涨停,盘终收涨6.51%,报20.95元。

    受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走强提振,沪指一度再次尝试向上攻击,行至当日高点2991.11点。然而随着指数接近3000点,市场抛压明显放大,沪指尾盘回落最终收跌,未能实现四连阳。

    创业板指数周四涨幅逾1%,但周五量子通信、集成电路等题材股走势疲软。创业板指数全天始终在前日收盘点位下方震荡。午后创业板指数跌幅进一步放大,且成交低迷,一度跌逾1%。

    截至收盘,沪指报2976.7点,跌幅0.19%,深成指报10342.28点,跌幅0.23%,创业板指数报2109.05点,跌幅0.97%。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618亿元,深市成交2405亿元,两市周五共成交4023亿元,与周四基本持平。

    综观一周行情,沪指经历两跌三涨后微跌0.09%,成交较上周减少近三成。创业板指数则已连续第三周下跌,成交量呈现明显的持续缩量态势。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来看,市场风险偏好向何种方向变化尚需进一步评估。中期看,在“金融去杠杆”过程中,股票市场风险偏好将下行,一些估值过高、缺乏业绩支撑的板块面临估值向下调整压力;同时,在货币宽松短期难以兑现的背景下,市场整体估值的提升同样缺乏动能。未来左右市场方向的核心问题,仍在于供给侧改革等能否取得实质突破并带来盈利趋势的向上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