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酒板块看好长期向上趋势 调整后可择机加仓

    在经历了一段上涨后,近期白酒股进入了回调。部分机构人士认为,白酒板块短期回调不影响长期向上,当前回调正是择机加仓良机,预计下半年白酒股仍存在继续震荡上行的可能。

    白酒板块看好长期向上
    白酒板块看好长期向上

    “当前市场的特征是,上半年白酒这样的绩优板块经历了一轮上涨,带动价值股整体估值抬升,但经历了第一轮上涨后,大家担忧向上趋势已经接近尾声,因此不敢继续加仓或者持有。”深圳某知名私募投资经理表示,短期看,投资者的预期已经基本反映在板块估值上,尤其是行业内的龙头股已经有比较可观的累计涨幅。

    但从更长的时期来看,这样的担忧是可以消除的。白酒股在经历长时间低迷后出现反转,其持续时间可能会更长。从这个角度看,白酒股的上涨也许仅仅是开始,当前的短期回调,正是择机布局之时。

    广发证券食品饮料分析师王永锋表示,看好白酒行业下半场的行情。首先,从长时段看,白酒行业处于一个3年以上的景气向上周期。无论是从行业龙头贵州茅台核心产品的提价,还是从次高端品牌的消费者结构变化来看,行业景气向上都只是刚开始;其次,9到10月是白酒行业传统的消费旺季,预计白酒股经历一段时间调整后,有望迎来旺季行情,重新创出新高;再次,从半年报披露的情况来看,当前机构对白酒股配置仓位并不高,多数处于3%左右的配置比例,距离2009年那一波白酒牛市的机构配置比例仍有较大空间。

    上半年,白酒股在贵州茅台的带领下一路上行,大众消费升级是其中的主要推动因素。高毅资产投资经理冯柳认为,随着消费升级的到来,个人消费者对于中端白酒的消费需求会大幅度提升,这也是上半年以来中高端白酒公司股价大幅上涨的原因。部分机构投资者表示,茅台酒由于供应短缺和需求改善,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价格将继续上涨。与此同时,在茅台酒涨价的带动下,中高端白酒也会受益。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行情虽然进入下半场,但部分行业的景气向上才刚刚开始,除了白酒这样的行业将迎来较长周期的复苏,家用电器等行业也有望呈现业绩估值双提升的状态。对下半年市场的布局,投资者应该继续重点考虑这些绩优行业,择机加仓,迎接年末旺季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