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气设备:期待新能源车需求 关注区域性电改

    新能源车属于政府政策大力扶持的新兴行业,短期整治不规范行为利好行业中长期的健康发展。预计在8月或9月补贴新政和相应的车型补贴目录出台后,行业仍有望在政策出台后进入景气旺季,形成政策与需求共振,进入新能源汽车下半场。

    期待新能源车需求
    期待新能源车需求

    政府为规范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因此仅拥有改装车资质的企业需要外购底盘或者升级获得整车资质,此举将大幅优化行业的供给结构,尤其是新能源物流车,利好行业长期发展。而第四批电池目录的出台推动电池供给侧改革,使用目录上电池企业的产品或将成为相关车型进入新版车型补贴目录(补贴政策调整后将出台)的必要条件,因此进入本次电池目录的企业将抢占先机,有望短期内迅速扩大市场份额。

    综合供需两方面因素,三元电芯有望出货量显著提升,同时电动物流车放量将带动运营环节爆发。我们继续重点推荐关注国产三元电芯的澳洋顺昌、国轩高科、智慧能源,推荐关注物流车相关的方正电机和创力集团,推荐关注三元正极的当升科技和杉杉股份,推荐关注上游钴资源的华友钴业,推荐关注中高端国产隔膜的沧州明珠。

    区域性电改提速,关注售电与用电服务机会。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京津唐电网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暂行规则》(修改建议稿)。该文件是新一轮电改下第一个区域性中长期交易规则,区域电力市场正在加速建设中。

    我们一直强调,电改已经从9号文及相关配套文件出台的第一阶段迈向区域和省级电力交易中心成立和电力交易全面开展的第二阶段。短期来看,售电会为企业带来业绩的边际改善,长期来说,综合用电服务商甚至是综合能源服务商才是企业转型的方向,众多电力设备企业转型其中。我们重点推荐炬华科技、新联电子、积成电子、中恒电气、涪陵电力,重点关注泰豪科技、北京科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