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份有限公司是什么意思?什么是股份有限公司?

    我们经常看到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那么什么是股份有限公司呢,究竟二者之间有什么区别。下面小编带你一起了解股份有限公司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股份有限公司
    什么是股份有限公司

    股份有限公司是指全部资本分为等额股份,股东以其所持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的公司。股东大会是公司的权力机构;董事会是公司业务执行机构、经营决策机构;董事会聘任经理,经理在董事会领导下,负责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另外还有监事会负责监督公司的经营活动。

    有限责任公司是指由一定人数股东组成的,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的公司。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必须具备法定人数、发起人、资本、章程等条件。

    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的含义

    (一)有限责任公司的含义:所谓有限责任公司,又称有限公司,在英美称为封闭公司或私人公司,它是指根据法律规定的条件成立,由两个以上股东共同出资,并以其认缴的出资额对公司的经营承担有限责任,公司是以它的全部资产对其债务承担责任的企业法人。

    (二)股份有限公司的含义:股份有限公司又称股份公司。在英美称为公开公司或公众公司,是指注册资本由等额股份构成,股东通过发行股票筹集资本。我国《公司法》规定:“股份有限公司是指其全部资本分为等额股份,股东以其所持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的企业法人。”

    有限责任公司于股份有限公司的区别

    有限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是公司的两种形式,两者的法人财产都是和股东的个人财产相分离,其区别主要是:

    有限公司的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财产对外承担责任。股份公司的股东以其所持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财产对外承担责任,股份公司的股份可以按其章程的规定自由交易,所以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人数没有限制。修改后的公司法对有限责任公司的主则资本和股东人数都做出了新的规定,有限公司的股东人数为50人以下,注册资本的下限为3万元人民币。股份有限公司的最低注册资本为500元人民币。

    小编认为,有一个好的炒股老师,会让新股民更容易在市场上立足。这里,小编给大家推荐一批好的炒股老师——CCTV证券频道的金牌老师。这批老师建立了一个免费的炒股学习平台: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里面每日会有语音解盘,及时跟踪个股,更有牛人汇聚的论坛。

    还会不定时的展示他们自己操作的好股票,新手最不可错过!择机买入便可赚一笔,还是免费的呢!想了解更多,可以关注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然后回复“操盘”即可进入操盘课室中。作为一个股场新人,关注聊股,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