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强化宏观审慎管理 大力推进金融改革开放(2)

    会议指出,下半年宏观调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仍然十分繁重,人民银行系统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金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下一阶段工作部署上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水平合理充裕,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加大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民间投资的支持,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继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扎实推进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与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人民银行系统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推进党建和群团各项工作,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党的纪律检查和党内监督,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座谈会上,人民银行党委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做好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部分司局负责同志就有关业务开展情况发言交流。各分支行行长结合地区实际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进行了深入讨论。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