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新三板对赌操作或面临调整

    中国证券报

    【新三板做市转让企业定增料不得对赌】目前广泛存在于新三板企业挂牌和定增中的对赌操作可能面临调整。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预计今后挂牌公司在定向增发融资过程中,对于做市转让企业,大股东与增资方之间将不能进行股权对赌,而协议转让企业的定增对赌暂时不受影响。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定程度上有助于保护做市转让企业和做市商,同时体现了对不同交易方式下挂牌企业的差异化监管思路。

    新三板对赌或面临调整
    新三板对赌或面临调整

    【并购重组审核平稳推进被否案例昭示雷区】本周是新一届并购重组委启动审核工作的第三周。在第一周,多数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申请获得通过;第二周,5家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申请未获通过。业内人士认为,从近期的情况来看,监管部门对并购重组的态度趋于审慎。从未获通过的申请来看,关联方的交易安排、关联资产的估值变化、标的资产的持续盈利性、历史业绩与承诺业绩的差异等是监管部门重点关注问题。上市公司在并购重组过程中应注意排雷。

    【理财新规“紧箍”在前基金子公司加速转型】坊间流传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让资本市场看到了监管部门规范银行理财的决心。这一次,受政策影响最大的资产管理行业,非基金子公司莫属。

    在过去四年时间里,依托于银监会对信托行业风险控制的严格要求,以及银行理财资金对外投资需求的急速膨胀,基金子公司获得了神话般的发展速度。数据显示,从2012年11月第一家基金子公司获批至今年3月底,共有79家基金管理公司设立了专户子公司,管理资产规模高达9.84万亿元。

    【新聘董事疑有中技系背景中毅达再被上交所问询】8月2日晚,中毅达回复上交所关于其董事会决议的问询函,对此前董事会审议未通过的拟聘任高管人员背景、大申集团股权质押以及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否发生变化等进行了说明。中毅达称,高管聘任适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大申集团则表示,其股权被质押不影响上市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