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与SolarCity合并 光伏板块迎估值修复

    外媒1日晚间消息,特斯拉与SolarCity正式宣布将以全股票交易的方式合并,交易预计在四季度完成,该交易创下了清洁能源领域规模最大的一笔并购交易。特斯拉声称,两者将成为一站式的“清洁能源商店”,在统一的信誉品牌下,为消费者提供太阳能、家用电池以及电动汽车等产品。

    光伏板块迎估值修复
    光伏板块迎估值修复

    根据特斯拉此前发布的第二个十年计划,“推出高效太阳能电池板”已成为特斯拉未来重要战略之一。马斯克曾经表示,特斯拉与SolarCity合并后可以更好地接触消费者,在他们的房顶安装太阳能面板,并将电力储存在特斯拉家用电池内,或者供给车库里的特斯拉汽车使用。

    太阳能光伏巨大的市场空间以及逐步回升的行业景气度,太阳能充电或受到市场关注。国金证券认为,随着产业链降价这一最后的利空兑现,光伏行业公司普遍靓丽的半年报和边际改善的行业基本面,将推动光伏板块在下半年迎来显著的估值修复。

    相关受益标的爆发在即:隆基股份、拓日新能、乐凯胶片、桐君阁、瑞和股份、爱康科技、彩虹精化、亿晶光电、东方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