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今开展1200亿逆回购 实现资金净回笼300亿

    据央行公告,8月1日,央行将在公开市场开展12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25%。鉴于今日逆回购到期量为1500亿元,故周一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300亿元。

    央行今开展1200亿逆回购
    央行今开展1200亿逆回购

    上周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由紧转松,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加之周六休假,本应在7月30日到期的735亿元央票顺延至今日,故交易员预计周一公开市场小幅净回笼资金对市场冲击有限。

    8月1日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线下跌,显示出资金面较为宽松。其中,2周Shibor利率下跌了0.90个基点至2.6830%,跌幅最大;隔夜和7天Shibor利率均分别下跌了0.50个基点。

    申万宏源宏观研究团队今日研报指出,整体来看,上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3250亿元,资金面压力明显缓解。本周逆回购到期量为6100亿元,较上周明显增大。目前来看,央行加大逆回购投放力度,资金面已平稳度过月末,近期国内市场对流动性的扰动不大,预计央行将逐步回笼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