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缩量收跌全月涨1.7% 创业板月跌4.73%

    周五,沪指震荡跌破30日均线,消费、银行、医疗等板块表现较好,石墨烯、量子通信、黄金等概念跌幅居前。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79.34点,跌幅0.50%,成交额1702亿元,全月涨1.7%;深证成指报收于10329.44点,跌幅0.64%,成交额2614亿元。创业板指报收于2122.41点,跌幅0.81%,全月跌4.73%。

    沪指缩量收跌全月涨1.7%
    沪指缩量收跌全月涨1.7%

    盘面上看,水利、家电、高速公路、药品、猪肉、银行、次新股、医疗等板块涨幅居前;电信、石墨烯、航天航空、贵金属、量子通信、北斗导航等板块跌幅居前。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市场回到震荡格局,目前跟4月相比不同的是,当时很多股票价格偏低,而目前大量股票价格仍在高位,看好高股息品种和低PE的价值成长股。

    机构收评

    巨丰投顾收评:短线趋势已经破坏逢拉升离场

    市场存量博弈的格局没有打破,中小盘个股始终难有起色,经过7月27日大跌后,市场风格发生改变,进入更为极端的绩优股行情之中,低估值蓝筹受到市场追捧。纵观整个7月,翻身行情并未兑现:除了沪指因为蓝筹股普涨而小幅上涨外,深市三大股指全部下跌!从技术面看,沪指依旧处于上升趋势之中,而深市走势则已破位下行。投资者可以借助技术修复之际控制仓位。

    华讯投资收评:一支撑若失守将再见2800点

    主板虽然60天周期可能有一定支撑,但我们一定注意短线20天周期里的压力之下带来的调整,同时关注如果回压在60天均价线2930点附近的支撑是否有效,如果2930点一旦有效失守,则说明主板在60天周期的防线已经失效,未来指数将进入中期调整模式,至少会再次见到2800点。

    源达投顾收评:三大利好支撑8月市场仍将逞强

    周五两市盘中维持震荡走势,虽然二线蓝筹有所表现,仍未能改变当前避险为主的趋势,尾盘券商股跳水,指数再次下探,创业板盘中延续跌势,走出近期新低,虽在2110点处企稳反抽,但资金仍有流出为主,短期关注创业板在30分钟级别能否走出指标背离的情况,耐心等待回补时机的出现,板块方面仍可以关注国企改革,信息技术,医药、消费等板块中业绩稳增、基本面不错的超跌个股。

    中航证券收评:创业板下周望产生重要低点

    创业板只要在2070点上方的震荡都属于合理的状态,目前创业板还在2110点上方震荡,所以周五市场无论如何波动都可以理解,即便下周市场继续下沉,也同样可以认为是合理;不过周五市场出现了一些短暂的亮点,前期主流热点次新股出现了明显的活跃,这对创业板的整体企稳有一定的积极作用,投资者可保持战略跟踪,因为这个板块的活跃度、规模化、影响力都属于创业板中上等题材。

    同花顺收评:二八分化严重题材股持续遭打压

    市场周五总体上延续了周四的弱势震荡格局,由于监管层的高压措施,使得场外资金不愿意过多介入市场,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政策风向上看,目前监管强压对A股题材板块极为不利。从技术面来看,沪指短期弱势震荡试探30日均线等中期均线支撑,下杀动能已经基本消除,但是上行压力也十分突出,指数短期需要时间和量能修复,不宜贸然上攻,所以保持平台整理,个股收复失地是最好的模式。

    和信投顾收评:周阴线破位重要支撑线

    目前无论是基本面还是市场面,市场交投与活跃度急剧下落,这显示市场风险依然不减。从市场投资策略上来看,建议稳健投资者可采取观望策略,密切观察因素变化;短线投资者控制仓位的基础上,适量对调整较多、业绩增长类股票加以关注。风险回避板块为房地产、证券等政策影响明显品种,关注板块业绩增长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优势估值类品种。

    福建天信收评:引入活水势在必行或再挖黄金坑

    整体来看,近期并未明显的利空消息,预期市场仍以消化周三的暴跌为主。我们认为由于市场的操作难度较大,且短期内将重新作出方向选择,建议投资者仍不能冒进,虽然有抄底的机会,但是还未到抄底的时候,等待真正的企稳信号的出现。

    天信投顾收评:股指渐进企稳下周有望走出阴霾

    经过最近两日空方的巨量宣泄,空方继续做空的动能已经几乎消耗殆尽。沪指也一直游走于3000点附近,短期有望重新站回3000点整数关口之上,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心理支撑点位,对后市股指走势有着重要的指引作用。

    科德投资收评:信心略显不足二线蓝筹接盘时代来临

    周五市场继续弱势震荡,总的来说这周整个市场的表现都比较疲弱,创业板的下跌是比较大的影响。创业板和中小板跳水的情况下两市的主板市场也受到连累。大蓝筹的上涨需要资金的支持,但是现在两市的成交量还相对比较有限,在这种市场状况之下大盘区间震荡的概率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