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再生能源消纳获政策支持 关注电改及能源互联网

    可再生能源消纳方面,除了硬件(特高压输电的建设),调峰政策支持。7月22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可再生能源调峰机组优先发电试行办法》,为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在全国范围内通过企业自愿、电网和发电企业双方约定的方式确定部分机组为可再生能源调峰。

    关注电改及能源互联网
    关注电改及能源互联网

    在履行正常调峰义务基础上,可再生能源调峰机组优先调度,按照“谁调峰、谁受益”原则,建立调峰机组激励机制;持续关注储能发展;储能规模政策虽未出台,可再生能源互补储能项目建设与用户端峰谷价差项目应用增加。

    制造业升级,产业结构变化,推动劳动密集型产业向技术和资本密集型产业转换。推荐关注标的长园集团、万讯自控、金卡股份、宏发股份。

    从行业方向上标的方面,能源互联网及电改领域方向重点关注炬华科技、林洋能源、智光电气、中恒电气、红相电力、新联电子。储能方向推荐南都电源、阳光电源;新能源方向重点关注隆基股份、福能股份;持续关注新能源充电设施板块相关标的,关注中恒电气、和顺电气、北巴传媒,许继电器、通合科技、亿利达(拟收购铁城信息电动汽车充电配套设备,军工联合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