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监管之年:各地方国企改革催生个股独立牛市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国常会:确保化解钢铁,煤炭落后产能目标,对小微企业不得随意抽贷断贷。国务院印发《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指导意见》,网约车合法化。国务院印发《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加速5G技术研发。

    国企改革催生个股独立牛市
    国企改革催生个股独立牛市

    2、习近平:坚持强军目标,构建现代军事力量体系。

    3、证监会:企业再融资资金不鼓励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需详披实际投向。不允许房地产企业通过再融资补充流动资金。银行理财新规将出:曲线投资股市路径被封,禁止发行分级产品。

    4、国家相关部门将着力推动国产基础软件在国内市场应用与推广。我国自主研发的中子吸收材料量产,核电设备国产化再提速。我国启动建设首个高通量宽带卫星通信系统。

    5、上半年全国铁路货运量同比降7.5%,降幅比一季度收窄。中国6月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257亿美元。

    6、广东马术运动协会即将挂牌运作。国际LED照明展览会举行。《环境保护税法草案》望8月提交人大审议,涉及投资规模17万亿。能源局正在抓紧编制《十三五能源规划》,力推绿色低碳。

    7、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25-0.5%不变,符合预期。

    解析

    消息面和行情走势都较平淡的一天。

    一再强调,今年是监管之年,走势会走成2013、2014。

    大家看看从年初的房地产、P2P、期货市场的整顿,到年中的私募基金、公募基金、再从弦资到券商、到近期的银行理财业监管,及打击炒作,每次都给A股造成长阴线。

    而资本市场规范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就是本栏提出今年要重走一遍20132014年的长征路的原因。

    这种市道之下,怎么炒股?不要跟网红分析师似的,总去想着2015年,而要多想想2013、2014年那时,我们是什么操作模式?这才是对当前行情有效的赚钱之道,才是适宜于当前行情的操作方法。

    从基本面看,牛股总是来自少数真题材的股票。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已有近50家各种地方国企股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这一基本面类型的题材股板块,正是现在盘中生命力最强的板块之一,值得大家重点关注。

    沉闷大盘中,能够走出独立行情的局部个股大牛,很多都将来自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