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实施组合政策保持经济发展

    中国证券报

    【实施组合政策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发展】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6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实施组合政策保持发展
    实施组合政策保持发展

    【担纲稳增长积极财政两路并进】在当前稳增长背景下,货币扩张刺激经济增长的边际效应持续递减,财政政策须担纲稳增长重任。业内人士表示,未来财政政策还有较大发力空间,重点体现在税制改革和财政支出调整两大方面。

    【央企结构调整与重组四项重点工作明确】国务院办公厅26日发布《关于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的指导意见》。意见强调,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要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以优化国有资本配置为中心,着力深化改革,调整结构,加强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加大国际化经营力度,提升中央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华润三九拟收购圣火药业】华润三九7月26日晚间公告,拟以自有资金收购蓝氏国际医药投资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持有的圣火药业集团100%股权,本次交易对价共计18.9亿元。

    上海证券报

    【政治局: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合理增长抑制资产泡沫和降低税负】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6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IPO监管趋严三成在审企业风险较大】继重组上市(旧称“借壳”)最严新规“亮剑”之后,对IPO的监管也将收紧。上证报记者从多名投行人士处了解到,多个渠道已明确传递出发行审核从严监管的信号。而就目前的IPO在审企业来看,有不少申报材料质量不高。统计显示,约有30%在审企业“风险”较大。同时,有关部门对“IPO审核期间企业不能引进新股东”等常见问题也进行了重点提示;并强调,审核过程中若发现企业信息披露存在弄虚作假、误导市场或者重大遗漏,不在初审会后按要求补充或完善的,则直接上会否决,并将对中介机构予以追责。

    【央行连续两日逆回购“输血”逾千亿资金面有望企稳】时隔约一个月,公开市场再现连续的大额逆回购。本周仅两个交易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就已累计净投放资金量高达1700亿元。受益于此,从上周开始趋紧的资金面在昨日有所回暖。央行通过加大逆回购投放量来“精准滴灌”资金面,起到了一定效果,但净投放资金量又有限,货币政策依旧保持稳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