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宏观两难多难之下 局部热点一骑绝尘

    今日政策消息面

    1、新华社:下半年宏观调控的两难和多难问题或将有所增加。央行媒体:坚持市场化方式处置债券违约。

    2、发改委:金融机构以适当的方式依法持有企业的股权试点。

    局部热点一骑绝尘
    局部热点一骑绝尘

    3、央行行长周小川: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增速处合理区间;保持宏观政策稳定性和连续性,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推进全球金融部门改革进程。财政部长楼继伟: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仍将保持较高水平;中国不存在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公共财政不会轻言干预企业债务。

    4、深交所:着力遏制违规减持行为,全力维护市场稳定。

    5、工信部:有信心完成今年钢铁去产能30%的目标任务。

    6、中国国际黄金大会26日召开。二十国集团青年会议Y20召开,预热G20峰会。

    7、本周关注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欧元区GDP等经济数据。

    解析

    七月中下旬,我们提出“大涨不可能、大跌也不可能”的市场展望,提出A股将进入“长期的、窄幅的、调整的2014行情模式“中,这已被近来的实际走势所印证。近期连绵不断的小阴阳十字影线,多么符合本栏的预描绘。

    这种对未来场景的“预看见”能力,是源自对政策基本面的有力分析。今天的新华社综评讲到:下半年宏观调控的两难和多难问题或将有所增加。可见我们前期的观点,与当前官方的观点,有多么的一致!

    今年,厄尔尼诺和拉尼娜两种相反的天相、罕见的凑到了同一年。所以稳增长、惠民生的水利、管廊、海绵城市等等概念股,开始受到受政策面与资金面的大力扶持,这也是一个相对安全的主题。

    另一大基本面的看点,是中报的高送转方案。它们大多是在8月份披露,当前正是提前布局时。看周末股评,多家券商短空中多,不敢看好短期,这反而会使短期走势转好,但中期大家反而要提防。

    所以,后市还是少理会某些券商观点,我们继续我们的忽视多数票、仅盯局部热点的投资策略,不变。比如上周本栏第一个点到的,我们的重点投资主题“石墨烯板块”,它今天依然是板块涨幅榜第一名。